鸽子驾到统统闪开

收信人:爱伦坡
展信安。
     距离你到美国已经快有一年了,按你给我保证的“一年后就会回来”也还有一个星期就到了啊。这期间我们加起来写了近一百来封信吧,要不是信件送过去有时差的话可能会更多。我之前就发现,你一回美国就有好多事情都想给你看——奇怪的案件、零食、可爱的动物——什么的,然后一股脑写进信里寄给你,这就是所谓的分享欲吗?我没过多思考过。
     但是最近,我感觉什么都不想再写进信里了。我至少要五天才能收到你的信件,等到那时候再看到你对这些的回信,有趣的事情早就过期了啊。久而久之我发现自己逐渐讨厌写信。
     这封信你应该也是距离我寄出差不多五天后收到的吧,那时候你应该收到的不只有信,还有算好了时间坐飞机去美国的我。(当然还有送我过来的社员)
     不出意外的话你看完这封信我已经到达你的城市开始找你了,出意外的话就是我和送我过来的侦探社社员一起迷路个一天半天的,记得来找找我。
寄信人:江户川乱步

评论(6)

热度(48)